close

「歡迎光臨死亡小鎮」的圖片搜尋結果

 

片名: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Dead Silence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鬼怪、獵奇
                                                                            
劇情介紹:

Jamie的女友在收到一個腹語玩偶後離奇死亡。為了調查女友死因Jamie回到自己的故鄉,意外發現女友的死竟與多年前家鄉的腹語師的詛咒有關。隨著真相漸漸浮出,危險也開始靠近,而躲避的關鍵,竟是一童謠......

心得(有雷):

聽說這部有雙結局,不過我還是針對我看到的發表一下感想。以下有雷,怕雷直接看評分囉。

劇情流暢沒有冷場。前面雖然懸疑,後期卻能將疑點合理解釋並且彼此呼應,避免暴雷等等提結局的時候我會說。電影將線索一點一點釋出,正當觀眾對於人偶本身非常好奇時,劇情把觀眾目光從人偶漸漸轉移到腹語師,到了尾聲卻又回到人偶本身並呼應了片頭的「完美人偶」以及「亡者透過人偶發聲」。觀影時沒有「為了做而做」的那種牽強,看到結局時會恍然大悟。

因為有雙結局,我分享一下我看到的結局。有劇透,怕暴雷請直接看評分囉。


Jamie回到住處發現父親一動也不動,觸碰之後才知道,父親也被做成人偶。而他才想到Mary Shaw筆記當中「最完美人偶」,當他因此害怕地尖叫時,被繼母奪去了舌頭。也就是說,在看到結局才知道Mary Shaw依照她的詛咒殺了Jamie一家,並沒留下他爸活口。另外從她附身繼母時我才發現,最完美的人偶其實不是Jamiew他爸而是繼母。另外,從Mary Shaw可以透過木偶說話,還有拔舌頭就能重現死者聲音這兩點來看,確實也呼應了「亡者透過玩偶說話」這件事,畢竟Mary Shaw也是人偶。好啦,最後還是評分一下囉。

(評分表使用與否看個人)1~5(低=>高)
劇情:5 流暢沒冷場,也不會顯得刻意。
結局:5 結局很精采,不過另一個版本我就不清楚了
駭人:3 不如說是震撼到不會留意是否恐怖
氣氛:4 很不錯
推薦:5 很推~~
其他:剛剛在找角色資訊時,發現相關搜尋竟然有第二集,不過實際找了卻又一無所獲。

 

arrow
arrow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