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The Mist @ 喬伊電影隨想:: 痞客邦::

 

片名:迷霧驚魂   The Mist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怪物、災難 

 

劇情介紹:故事敘述在一個暴風雨過後,小鎮被迷霧壟罩。迷霧中的怪物開始狩獵居民...... 

 

心得(有雷): 

好長一段時間沒寫心得了,這部討論度非常高,以下有雷,怕雷一樣直接看評分囉。 

 

電影主要描述在暴風雨過後,大衛帶著孩子以及鄰居到超市購買必需品時,超市外起了濃霧。濃霧中的生物開始狩獵人類,面對怪物的襲擊,有人選擇冷靜應對、有人急著離開超市,不過最讓人在意的應該就是那個以教義煽動群眾的大嬸了。一次次預言的驗證之下讓她的被當作神的使者。以扭曲的心理解讀聖經,以偏激的想法煽動群眾殺人,將聽到傳言的軍人視為罪人,作為祭品推出購物中心讓怪物食用。而主角一行人則顯得理性許多,對傷者伸出援手,遇到怪物則利用現有的工具與之對抗。一方人馬冷靜,一方盲從兩方的命運完全相反。結局我留在最後說。 

 

說說我的心得,一直以來怪物類的電影我都很少碰。原因是當我意識到「電腦動畫」時,除了不感到恐怖之外,也會因為違和感而分散注意力。也因此這部我分了兩次才看完,比較特別的是這部著重在人心、人性的描繪。面對死亡的恐懼,人性將毫無保留的展現。主角群的冷靜對比宗教狂熱的盲從,其中主角群當中還有人是因為見識過怪物,因害怕最終選擇尋求心靈的安定。當然最讓人吃驚的就是結局了,以下結局有雷,怕雷一樣看評分囉。 

 

眼看大嬸的宗教狂熱已經造成軍人死亡,主角群下定決心離去。離開前因為大嬸阻撓而將大嬸槍殺。逃出超市的一行人最後只有五人平安到達車上離開停車場。在迷霧中的一行人最終因為車子沒油而放棄。主角大衛看了手槍尋求眾人意見,大家下定決心一死了之。但手槍僅有四顆子彈,大衛將其餘四人槍殺後,悲痛的走出車外打算讓迷霧中的怪物殺了自己。迷霧中迎面出現的只有軍隊和卡車,卡車上還載著超市裡的倖存者。看著迷霧漸漸散去的大衛,他知道災情已獲得控制,痛哭起來。 

 

 

 

最後一樣來評分吧~~~ 

 (評分表使用與否看個人)1~5(低=>高) 

劇情:3.5   滿不錯的    

結局:4        結局出乎意料 

駭人:2.5   人性的恐怖是重點 

氣氛:3        群眾盲從、宗教狂熱、迷霧裡的未知 

推薦:4         推薦,難怪討論度這麼高 

其他:看到片尾我笑到胃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霧驚魂
    全站熱搜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