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了!我不敢了!啊啊啊啊啊」出現在草叢後的,竟然是一個穿著連身吊帶褲的小男孩。被這麼一嚇,男孩一屁股跌在地上尖叫、大哭著。亞明雖然也被男孩的舉動嚇到了,但隨即蹲下並將雙手放在男孩肩膀上,試著讓男孩安心。

 

「沒關係。沒關係。叔叔不會對你......」嚇成這樣,難道他也遇到詭異的登山老人了?

 

「啊啊啊啊啊!!!」亞明話還沒說完,就被男孩的哭喊聲打斷了。男孩非但沒有冷靜,哭聲變得更為尖銳刺耳。肩膀不斷嘗試擺脫亞明,雙腳踢著亞明還不忘扭動往後移動。就這麼等到孩子叫累了,亞明才開口說話。

 

「好啦,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即使這麼說,放在孩子間上的雙手還是能感覺到孩子全身都在發抖。

 

「來,跟叔叔說,你在這裡做甚麼呀?」亞明釋出善意將孩子扶起。現在也只有他們倆了。

 

「.......」男孩看著地上,默不作聲。

 

「把拔馬麻呢?他們帶你來的嗎?」一個六歲左右的孩子,在這時間單獨出現,如果不是剛剛看到他被嚇壞,應該也只會把這孩子當作魔神仔吧。

 

「......」男孩仍無回應。

 

「底迪,我也是不小心掉到這裡的。我帶你一起出去好不好?」

 

「......」一樣沒有回答,但這次男孩瞪了亞明一眼。那樣的眼神,亞明想起自己對於主管的無理要求也是這樣怒視的。無聲的抗議著對現狀的無能為力。

 

「現在想起他都還歸覽趴火!不過雖然憤怒,但是他到底是做了什麼?」亞明心裡納悶著。腦海中的記憶彷彿被毛玻璃阻隔般。一旦嘗試回想,便有一股疼痛感從腦門傳來。經過幾次嘗試,額頭和臉頰也因疼痛出現大量汗水。別說做過什麼,就連長相聲音也想不起來。氣喘吁吁的亞明放棄再想下去了。眼下和男孩逃出要緊,亞明抓起男孩的手便往前走。起初男孩還些許抗拒被亞明拖著,一段時間後也順著亞明的方向移動著腳步。亞明這才放慢速度,牽著他往前行。一段時間過後亞明停下腳步。

 

「現在可以說了吧,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還有為甚麼剛剛這麼害怕?」亞明不再如同先前和善,所有的話也毫不掩飾地說出口。

 

「窩...」哭喊加上沒有休息,男孩聲音有些沙啞。亞明見狀停下腳步,在水邊用手舀了點水,漱了幾口之後,示意男孩照做。

 

「漱漱口休息一下吧!山裡的水沒過濾不能喝,漱口就好。」亞明找了一塊乾淨的石頭坐了下來。等待男孩清洗乾淨。

 

「把拔帶我來的。」男孩走向亞明。

 

「那你把拔人呢?」再怎麼放心,也不能在山上丟下六歲小孩呀。

 

「不知道。」男孩已不像先前這麼抗拒。但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又該如何幫他?或許先問問恐懼的原因吧。

 

「底迪,你可以告訴叔叔剛剛你為什麼這麼害怕?」亞明耐心地問。

 

「剛...剛剛有人在追我。」男孩回答。

 

「你說遇到我之前?」男孩點點頭。果然還有其他人嗎。

 

「你還記得從哪追來的嗎?」亞明心想找到那個人或許就會有線索了吧。男孩將手指向不遠處的草叢。草叢裡雖然沒有道路,卻能從壓壞的蘆葦看得出來有人經過。

 

「那邊嗎?」亞名問。

 

男孩點點頭。確認是那個位置之後,亞明便想往該處移動。衣角卻被拉住。

 

「你怎麼了?抖成這樣。」亞明察覺男孩全身顫抖著。

 

「不要…..拜…託」男孩哭腔哀求著。

 

「所以我說為甚麼不要?不想離開這裡嗎?」空中烏雲密佈,透不進陽光的樹林裡也開始便暗許多。空氣中的潮濕氣息……大概沒多久就會下雨了吧?真的再不想辦法出去會很不妙啊。亞明心想那個人如果知道有其他路可以逃出樹林,或許就有機會逃出去了吧!

 

「和你一樣……」男孩低著頭。

 

「蛤?」這孩子害怕到語無倫次了嗎?林中開始下起雨。

 

「他長得跟你一樣!跟你一樣!他要來了!我不想死!我不想死!」男孩歇斯底里的哭喊著。

 

男孩的反應讓嚇到亞明了。還沒來得及理解男孩的意思。

 

「悉酥..悉酥…」亞明順著聲源看去,一道黑影從草叢走出。卻因為黑暗和雨水無法看清。亞明瞇起眼….

 

「轟隆!」雷聲響起,閃光照亮了黑影。

 

一樣的身型,

 

一樣的服裝,

 

憤怒的眼神配上幾道傷疤。

 

手裡的刀子,還滴著血。

 

不妙!這個人很不妙!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