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有夠熱!剛剛有沒有學生發燒?」看來學長剛從學務處回來。就算太陽這麼大,學務處還是堅持不開冷氣。

「沒有,不過學長,剛剛有點奇怪。」我拿著體溫紀錄報告。

「安怎?有校外不明人士?」早上十點之後除了零星幾個遲到或是早退的人之外,也只剩教職員和訪客會進出校園了。

「學長,只要體溫超過37.5都要通報?」

「廢話!你第一天來喔?最近事情已經很多了,不要連量個體溫都辦不好啦。你知道剛剛學務主任才......」

「呃,學長等一下。剛剛有一位底迪44度......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擋?」44度,這支耳溫槍的最高溫度。

「44度?幹真假?」學長驚訝的問。因為已經超過發燒最高42度。

我點點頭。

「你放行了?記錄了?」學長接過體溫表確認。

「沒有紀錄,我想先跟你確認之後再決定怎麼做。」

「既然放行了。就填36.2吧!反正那個一定是機器壞掉啦!」學長在體溫欄填上36.2,但瞬間臉色有些難看。

「喂!那個小朋友是不是一年三班的王凡?」學長收起平時輕浮的態度,面色凝重。

「對阿,怎麼了?」看著學長的樣子,我有點被嚇到。

「他家昨天火災,他往生了。我剛剛去學務處就是因為他媽媽下午會來學校清東西。學務主任要我特別留意,別刁難她。」學長沉重的說,同時看著監視畫面。

「主任說,那個學生雙親離婚,沒人想負擔開銷。最後由阿嬤照顧。起火點在廚房,應該是年紀大了沒注意道菜燒焦才會釀成意外。」學長將監視畫面拉回稍早之前。

「那阿嬤.....?」我看著學長背影,學長背對著我擺擺手,示意我別再說了。

10:05 畫面上我獨自一人拿著額溫槍對著窗口外,幾秒後收回查看溫度,再次將耳溫槍伸出窗外。接著非常疑惑的走出警衛室。學校規定非校門時間,體溫異常才必須在警衛室旁邊的課桌旁再量一次。但我走出警衛室後,卻沒出現在課桌旁邊。

「阿你跑去哪了?不是規定要在桌子旁邊再測一次嗎?」學長回頭看著我。

「在裡面測了兩次我以為耳溫槍壞了所以就出來告訴他可以進去了。」我解釋。

「好吧,反正今天局處會派人來。學校不會盯我們。你今天早點下班吧,記得到大廟走走。」學長邊寫邊說。此時人影經過窗口,我立刻探頭。一位老人牽著小朋友緩緩走出校門,老人嚴重燒傷皮膚剝落,頭髮捲曲。而小孩則是全身焦黑,已經無法分辨外在以及性別。他們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過身。

 

 

 

 

 

 

「謝謝你啦,少年仔。挖孫仔已經無憾啦。」老人舉起她牽著的焦黑小手揮了揮。

「謝謝你。」焦黑的身影向我點點頭,我揮手回應。

兩人轉身離去,背影漸漸消失消失前還能聽到兩人對話。

「你好勇敢,還跑來保護阿嬤,要是你逃出來了,就能每天跟同學玩了。」

「阿嬤最笨了,你自己一個人會迷路啦。」

 

 

 

 

 

「欸,讓你提早走不好喔,中邪喔哭三小啦?」

「我沒哭啦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人故事
    全站熱搜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