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絕命休息站:別回頭   Rest Stop: Don't Look Back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懸、血腥、靈異 

 

誌好讀版:  

 

劇情介紹: 

為了尋找失蹤的弟弟Jesse以及女友Nicole,Tom和 Marilyn以及死黨 Jared三人踏上旅程。三人根據加油站老闆的資訊再次來到休息站。眼看線索一一浮現,殺害弟弟的兇手也再度出現 

 

 

心得(有雷): 

 

真的跟第一集差滿多的,以下仍牽扯大量劇情,怕爆雷一樣直接看評分囉! 

 

本片延續第一集,在Nicole和Jesse兩人失蹤之後,哥哥Tom沿著他們走過的路線,希望能找到兩人。根據加油站老闆所說,兩人被卡車司機引到了地圖上不存在的路-老公路。他們循著線索找到了休息站,接著一樣被卡車司機綁架、也遇到了那些已經死亡的人、當然也穿越到過去。那為甚麼我會說跟第一集差很多,原因有幾個: 

 

第一,卡車司機和詭異一家沒有理由合作。片頭提到兩方殺害了彼此,沒錯就是我被殺了之後,我再把殺了我的人殺了。雙方的立場是這樣的,在電影中卻是合作關係。 

 

當然根據加油站老闆說的,可以解釋成:卡車司機因為雙眼被挖無法安息,所以他控制了這個地方,要這些亡靈幫他帶人來。如果要這麼說就更怪了,因為他的雙眼是在雙胞胎那裡。也就是說雙胞胎指要把眼睛燒了就能不被奴役但雙胞胎卻不這麼做。 

 

第二,第一集的受害者Nicole出現的方式也很值得討論。第一集有暗示她已經死了。但在第二集她以休閒服裝出現在 Marilyn面前。之後又一副被灌藥的樣子和 Jared 發生性關係。等男方快爽完了她才爆血消失 

 

當然我還是先以電影的角度來解讀。Nicole在和Jared調情時嘴裡喊的是Jesse,這裡我解釋成她意識還停留在與Jesse的時空中。如果是這樣,我又更好奇了,既然你意識還是停留在那個時間點,為甚麼會念著之後才會知道的重要情報「終點」。還是騎在對方身上邊搖邊說,這樣喊比較助興嗎?? 

 

第三, Jared打算燒掉露營車,露營車卻是鎖著的。如果解釋成在 Jared走出露營車之後,時空再次轉變,導致詭異一家出現在車上還算合理。但為甚麼殘疾願意告訴 Jared那雙眼睛在雙胞胎身上 

 

一樣我給一個合理解釋。就當作殘疾希望卡車司機不要再奴役他們一家人好了。那為甚麼燒掉了眼睛,卡車司機卻還在?電影內的所有角色都知道把眼睛燒掉就能解決,現在卡車司機卻還賴在這裡。是想告訴我們即使燒掉眼睛,還是會因為老公路的邪門詛咒讓卡車司機繼續停留? 還是說那一大桶汽油造成整車爆炸還不足以燒毀放在車上的眼球?這裡怎麼解釋都不對。 

 

最後一個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在結局你會發現除了主角之外,所有人都死了,沒錯就是大家都是鬼的概念。然後不知道是為了要反轉劇情還是想為續集埋伏筆,受害者都會說:「你該救我的。」有種很「硬要」的感覺。整部片搞得好像很懸疑,但其實都會很明白告訴你它在幹嘛。當你知道在幹嘛之後,你會覺得有些橋段根本沒必要或者是過於刻意劇情也是漏洞百出。 

 

 

 

 

好啦,最後一樣來評分吧~~~ 

  

(評分表使用與否看個人)1~5(低=>高) 

劇情:1.5  各種漏洞,勉強多給0.5純粹是有提到卡車司機的過去 

結局:1         結局很刻意 

駭人:1        最駭人的大概是騎在身上,邊搖邊喊終點那幕吧? 

氣氛:2        就是很阿雜 

推薦:1         只推薦前面15分鐘 

其他:真的後悔為甚麼要看第二集。 

 

 

arrow
arrow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