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恐怖休息站-Rest Stop @ LittleDiDi亂靠北:: 痞客邦::

片名:絕命休息站 Rest Stop 

 

年份:2006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血腥、靈異 

 

網誌好讀版: 

 

劇情介紹: 

與家裡起爭執的 Nicole,決定和男友Jesse離家出走。原以為即將迎接新生活的二人,在進到公路上的一處休息站後,便開始了他們的悲劇。Jesse連人帶車失蹤,Nicole遭到不明人士的攻擊。被困在休息站的 Nicole在廁所的塗鴉上發現,在之前早已有許多人都遇到一樣的情形...... 

 

心得(有雷): 

 

很喜歡這部,雖然還是有些地方猜不透。好啦,以下內容牽涉大量劇情,怕爆雷就直接看評分囉! 

 

這部片的氣氛很足,主要敘述殺人魔如何在公路上殘殺路人。觀影時隨時處在恐懼與壓力之下。不像一般的血腥片殺人魔這樣窮追不捨,而是非常自信你逃不掉。從容的出現在面前,並將你視作囊中物般玩弄。前期會有很多疑問:「這人到底是不是來幫忙的?」又或者「他到底是人是鬼?」到後期我覺得劇情好像怎麼解釋都通,所以等等我來寫一下我看到的劇情,因為我還沒看過第二集,所以我說的可能會與劇情有所出入。如果怕爆雷或是想以自己的角度觀看電影的人就直接看評分吧。 

 

 

 

 

首先,廁所的者和倒楣警察都是突然消失,原先我猜想是倒楣警察就是公路上值勤的員警。但片尾的警察卻說了:「我回來的時候我的辦公室就被搞得一團糟了。」當時我想了兩種可能。 

 

推論一:殺人魔才是公路警察。 

 

之所以這麼判斷是因為: 

1.警用辦公室內有著Nicole的偷拍。 

2.因為知道警用頻道頻率,殺人魔能將卡車調整為同頻率。才會有殺人魔播著錄音讓Nicole陷入絕望的情況。而另一名倒楣的警察就跟倖存者一樣早已受害成為亡魂才會突然消失。 

3.殺人魔把人帶到巴士上殘害,因為是同一掛,所以對那台巴士也不會調查或刁難。 

 

不過後來我比對了一下殺人魔和片尾警察,完全是不同人,推論失敗。 

 

 

推論二:休息站其實是兩個時空。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 

1.如果以兩個時空來看,「倖存者和倒楣警察跟Nicole說話之後連血跡都完全不見」這件事就能合理解釋成「Nicole回到現在」或者「倒楣警察與倖存者回到過去」 

2.因為是兩個時空,殺人犯能看得到倒楣警察,也能開車輾過他。 

3.假設是兩個時空,也能合理說明為甚麼(現在)巴士一直停在那邊,卻還是有Jesse在車上被虐的的影片(過去)。 

4.如果上述成立,則 Nicole、殺人魔一直在兩個時空穿梭。 

 

另一個值得討論的地方,就是那個詭異的一家人。他們提到上帝會派使者執行懲罰和報復,他們說的使者,無疑就是那個變態殺人犯。當然,如果推測成立。那倖存者說的:「他是惡魔,是魔鬼。他控制了這個地方。」他所說的控制,指的就是穿梭兩個時空之間。至於是不是惡魔或是鬼,只能說有這個可能。 

 

 

 

好啦,以上就是我不專業的猜測,最後一樣來評分吧~~~ 

  

(評分表使用與否看個人)1~5(低=>高) 

劇情:3.5       給你希望再讓你絕望 

結局:4           很不錯的結局 

駭人:4          無法逃脫的恐懼 

氣氛:4           緊繃的心情 

推薦:4           除了劇情理解有點困難之外,其他都在水準之上。 

其他:看完會好奇第二集。 

 

arrow
arrow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