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劇烈運動和刺傷讓亞明喘息著。至少男孩逃走了,這樣就夠了…….

跑不了再怎麼怎麼害怕也沒用。想到這裡亞明心情也平靜許多。「沙…沙…」下一秒殺人魔走出草叢。看著倒地的亞明,殺人魔皺了皺眉頭,環顧四周。

「小孩呢!?」殺人魔抓起亞明質問。大動作讓亞明腳底傷口裂開,鮮血又再次流出。

「啊!!!」亞明又是一陣慘叫,隨即虛弱地笑了。

「笑三小!屁孩跑去哪了!?」殺人犯咆哮,抓起亞明。

「哈…哈…真的…長得跟…我…一樣欸,只可惜….我..比較帥…」死到臨頭不忘嘲諷殺人犯,只為幫男孩爭取時間。

「不想說也無妨!」殺人犯拿起刀,插入亞明大腿,並將全身重量壓在刀柄。隨著傷口深度加深,亞明慘叫也更加淒厲。

「我不想跟你廢話!我沒空管你!」語畢便拔起刀。大量鮮血滲透工作褲。殺人魔起身確認了周圍環境。之後便往男孩逃跑的方向走去。

「你!等…呼…等…一…下!我…還...沒」失血過多,亞明開始覺得全身發冷。

「我等等就來料理你!」殺人犯消失在下著大雨的林中。沒多久,男孩出現。

「叔叔我現在來救你。」男孩小心翼翼地扶起亞明。

「殺…人犯…」亞明吃力地吐出幾個字。

「他沒發現。」孩子邊拖著亞明邊解釋,剛才男孩逃跑的方向有叉路,殺人犯看到後,根據草的壓痕選擇了男孩走的那條。之後便很有自信認為順著路能找到男孩,沒注意到早已爬到樹上的男孩。男孩在殺人犯走遠後便趕回來救人。

「幹...好…聰明,但不要…管我了,跑吧!」亞明虛弱的說。但男孩還是不放棄的拖著他。小心翼翼的繞過鐵釘板,穿過黑紗網。

「裡面一定有醫藥箱,等等就能得救了。」男孩安慰道。亞明心想這麼深的傷口,醫藥箱有辦法?

 

-露營場 遊客中心-

兩人穿過圍籬網進到露營場。經過野炊區之後來到遊客中心,一路上卻不見半個人影。

「我看一下。」男孩說完便將亞明放下,獨自進入遊客中心。遊客中心燈火未亮,但門沒鎖。男孩發現沒人之後,敞開門將亞明拖入室內。之後開始翻找。沒多久從櫃檯底下翻出醫藥箱和毯子。

「叔叔,有醫藥箱!有醫藥箱!」男孩開心舉著著手上的醫藥箱。

「別…快拿來…」傷口極需緊急處理,這孩子還不快拿來……

「來了!」男孩東西拿來之後,緊張的看著傷口,不知如何是好。

「給我看…有…甚麼?」亞明微微起身。男孩將醫藥箱打開,棉花棒、碘酒、雙氧水、紗布、藥膏、OK蹦。「聽好了,接下來…你要幫忙我…清理和急救。」疼痛讓身體冒出冷汗。

「我...不要!好可怕啦!」男孩快哭出來。

「冷靜…只有你…能幫我。不然我…會死。我…會告訴你…怎麼做。你別擔心…」語畢,便開始叫男孩用雙氧水清洗傷口、止血、包紮。第一次緊急處裡傷口以及觀看血腥畫面讓男孩精神緊繃。而一連串的步驟轉眼間也過了一個多小時,期間慘叫聲也持續從遊客中心傳出。大腿傷勢暫時無礙,腳下的鐵釘板比較麻煩一些。亞明因為疼痛無法使力,男孩力量也不夠。

「去附近找找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用的,板子、繩子或其他東西。」一個小時下來,男孩雖然疲憊,卻還是點點頭後離開遊客中心。

「還好,腳底的傷口沒腿這麼嚴重。」亞明慶幸著。亞明靜下心才發現雨低落在鐵皮的聲音大到遊客中心內都聽得一清二楚。

「這麼大聲,剛剛的慘叫應該也不會被發現。但殺人魔來了,我們也不會發現吧?」想到這裡,亞明開始擔心起男孩了。亞明抬著頭警戒著看著門口,突然門有所動靜。

「叔叔,我有找到童軍繩和這個!」男孩抱著童軍繩和拔釘器出現在門口。

「呼!」看到男孩平安歸來,亞明鬆了口氣。年紀太小沒看過這玩意才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吧?即使不當工具,也能作為武器。雖然亞明也只在殭屍片見過,但出現的時機也太剛好。

「那個,先拿過來。」亞明指著拔釘器。男孩抱著拔釘器走向亞明。

「接下來...我會趴著。你把這四支鐵釘,用那個拔起來......這個地方固定,這個地方靠在板子上。會嗎?」方才的休息,讓亞明已經稍稍恢復些。現在說話也不像先前這麼吃力。男孩聽完拿起拔釘器查看外觀,之後思考了一陣子,然後點點頭。

「這四支就好,這支比較難拔,角度要稍微喬一下。剩下的,都不用拔,等等我要用繩子拉。」男孩確認了亞明說的那幾根釘子,接著蹲下協助亞明翻身。之後男孩將拔釘器固定,拔起!黑褐色的血液從傷口湧出,男孩再次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亞明也將手放在男孩肩上安撫著。

「嘶…」亞明冒出冷汗。疼痛雖然還在,卻也隨著釘子拔除而緩和許多。接下來,在亞明的說明下,男孩也利用繩子把釘板拔除。清洗傷口、止血、包紮後,放鬆的兩人累癱在昏暗的遊客中心。平靜之後,亞明又想起許多先前來不及問的問題。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